2008年2月8日

[2/13] 仰山學堂試辦

仰山學堂是仰山童學會新推出的活動,定位是以高中及大專生為對象的學術討論會。

下面是第一次試辦的詳細資訊︰
時間︰2008/2/13 10:30~17:30
地點︰仰山空間會議室,宜蘭市宜中路222號
對象︰以仰山童學會大專生會員為主體,並開放回宜蘭過年/被困在宜蘭過年的大學生以及蹺課的高中生參加。
報名辦法︰沒有,請在自己喜歡的課程開始之前就座,嚴禁菸酒檳榔及閃光(現場備有講義及茶水,午餐自理)
費用︰不用錢

主辦︰財團法人仰山文教基金會
承辦︰仰山童學會

課程表
10:30~11:30 節慶活動的經營分析—以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為例
13:00~15:00 哲學方法論(一) 概念分析的內容、理由、方法與用途
15:30~17:30 次文化產物的研究價值—以動漫畫為例

課程
節慶活動的經營分析
—以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為例
李映璇 (台北師範大學文化產業系學生)
comming soon

哲學方法論(一)
概念分析的內容、理由、方法與用途

白鹿 (中正大學哲學系學生)
概念分析是當代分析哲學研究最重要的方法之一,也是其他學術研究與日常思考必備的工具。本課旨在說明1.概念分析的內容、2.在各種場合裡進行概念分析的理由與預期的成果、3.概念分析的方法、4.概念分析與其他學術的關係。

次文化產物的研究價值
—以動漫畫為例

石貿元 (東華大學中文系學生)
透過概略的介紹次文化產物(此次課程以動漫畫產業為主)的緣起、發展與意義,讓與課學員認識到以學理的態度深度討論次文化之價值所在。
課程重點將放在例舉文本賞析、文本深度分析、相關文化活動參與經驗分享、以及討論的態度。

沒有留言: